长春建筑学院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509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的崇高精神,根据《关于在高校师生中进一步做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以及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习内容
       充分认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围绕黄大年同志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和先进影响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反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节目,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材料,重点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二、学习安排
       (一)下发一个明确的学习文件。依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关于在高校师生中进一步做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等文件要求,全校下发学习文件及学习材料,进行全面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安排,引导全校师生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二)进行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三)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以支部为单位,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学习活动提出要求,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和先进影响,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国家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
       (四)参加一次专题报告会。按时参加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省总工会、吉林大学党委负责,组织召开的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积极协调报告会吉林省高校巡回宣讲来校,进一步提升学习内涵。
       (五)纳入“两学一做”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学习活动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服务工程”“表率工程”紧密结合,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六)开展一次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进防腐警示馆、社区等,引导党员干部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结合学校位置,组织党员干部、学生骨干深入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捐款捐物,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及群众,积极为学生及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七)举办一届“师德标兵”选树系列活动。以教师节为契机,组织评选师德标兵及表彰活动,并召开高层次人才、副教授以上教师学习交流会、师德典范报告会,努力用优秀教师的模范行为和人格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校成立“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领导小组”,全面指导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精心组织,科学统筹安排学习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各党总支部要成立相应的学习领导小组,制定本支部的学习方案。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广大党员作好表率。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学校网站、板报、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广播、条幅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报道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加强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使学习活动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道、人人参与、人人争做的良好氛围。  
       3.学习模范,注重实效。要积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坚持把学习活动与个人的实践相结合,认真总结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确保形成长期的、内容丰富的、效果明显的学习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求真务实,注重效果。
                                                      
 
                                二〇一七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