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春天要注意预防这些疾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402

 
       最近气温渐渐回暖,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以下是几种春季多发的疾病,大家要注意预防哦!
       一、传染性疾病
       春季传染病大多通过呼吸道传播,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脑、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等。
       对此,应当提前接种疫苗,这是最简单有效的预防方法。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居住环境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少去人员密集区域,避免感染。注意日常饮食、个人卫生,勤换洗、晾晒衣被、多喝水,适当运动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二、花粉过敏
       春季鲜花盛开,多容易出现花粉过敏,并伴随鼻炎、哮喘、结膜炎等症状。遇到花粉过敏,应当根据医嘱,服用抗过敏的药物。避免接触花粉,外出时佩戴口罩遮住口鼻,减少吸入花粉颗粒;穿长袖长裤,避免皮肤直接裸露。
       三、流鼻血
       春天天气干燥,鼻腔干燥、发痒,特别容易出血。在鼻腔出血后,要保持低头姿势,避免血液回流进气管。捏住鼻翼上段10分钟,可自行止血。冷敷前额和鼻骨,使血管收缩,达到止血目的。
       四、感冒
       春天也是感冒的多发期,容易出现鼻塞、流涕、头痛、发热、恶心等症状。感冒患者应当多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促进体液循环。及时就医,遵循医嘱吃药。若出现高烧,可以做物理降温,必要情况下要吃退烧药。
       春季疾病种类繁多,需要我们重视疾病预防工作。发生发热、头痛、咳嗽、出疹等不适症状,不要擅自处理,及时戴口罩到医院就医,明确诊断,正确治疗,以防延误病情。
                                                                      
 
 
学校卫生所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