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快乐的游戏人”|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游戏制作的学术讲座与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65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游戏市场情况,加深对游戏制作专业技能的了解,4月20日,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邀请吉林艺术学院邵兵教授开展了游戏制作的学术讲座与交流。学院16级动画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邵兵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游戏领域制作方面的各种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和经验。随后介绍了电子游戏的发展历程。提出“游戏传播一定要有正能量”这一观点。
 
 
       然后,邵兵教授提出“严肃游戏(Serious Game)”的概念,严肃游戏是电子游戏的一种,是“以应用为目的游戏”。指那些以教授知识技巧、提供专业训练和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游戏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工业、培训、科研、军事等诸多领域。
 
 
       最后,邵兵教授以王者荣耀为例,分析了游戏以各种历史人物为原型进行二次艺术加工的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vr与ar新技术在游戏制作领域的应用。同学们就自身学习、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向邵兵教授请教,并得到了邵教授的指点。
 
 
       此次学术讲座与交流,让同学们对游戏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找到明确的方向,争做新时代的“游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