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及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506

 
       2018年4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特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云教育联盟专家杨道宇高级工程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及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绿色建筑方向的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上,杨道宇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建筑式建筑与BIM应用四个方面阐述了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从当前国家政策到目前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进行解读,使师生们了解应当学习哪些内容、补充哪些知识、加强哪些能力。他还对学院联合指导的装配式毕业设计进行了指导。杨道宇专家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师生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使学生对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的目的和课程学习的重要性更加明确,让学生对专业领域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同时更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陈吉光
                                   摄影:陈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