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党委举行“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158

       5月25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党委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A举行了“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学校校长刘和忠,党委书记李贵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副校长王玫,学校机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学员和导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刘珊珊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贵海宣读了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导师名单和学员名单。
        
 
校长刘和忠为“学习筑梦班”导师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王玫为“学习筑梦班”授旗
 
       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赵铎然发言。他表示将通过在“学习筑梦班”的学习,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和规划人生,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青年。
 
 
 
       长春建筑学院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导师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修福田发言。他从聚焦中国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筑梦人;聚焦育德育智育创新,助力学生筑好“中国梦”三个方面表达了做好导师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一期“学习筑梦班”的130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学员以及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二是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
 
 
       开班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李贵海以《树立信心,加强修养,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为题,为学员讲了第一堂课。李贵海的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自信和治国方略为切入点,指导学生如何明确学习工作目标;以和学生共同分析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为主线,指导学生如何明确生涯定位;以如何培养团队精神、宽容与感恩精神、注意细节、有效沟通等10个方面的基本修养为保障,指导学生如何提高职业能力。报告的最后,李贵海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学员们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提高“四个意识”,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的引领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能成为第一期“学习筑梦班”学员很荣幸,一定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