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工业厂房钢结构”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502

 为了拓宽师生视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5月28日,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特邀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王伟军,在土木报告厅举行了“工业厂房钢结构”学术报告。部分老师和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敏杰主持。
 
 
       王伟军高级工程师结合多个实际工程案例,阐述了钢结构的三大核心价值——最轻的结构、最短的工期和最好的延性。其次,根据多年来的结构理论研究和工程设计经验,围绕如何实现钢结构轻量化设计,在结构方案(概念设计)、结构截面高度、构件布局和节点小型化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
       王伟军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对钢结构厂房的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领悟到扎实的力学、数学基础、结构设计基本理论的重要性。
 
 
       陈敏杰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专业教师及学生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多向这些大师们学习,掌握扎实功底,在学术研究与专业技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