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应用与环境控制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218

本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是培养我院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为科研、教学和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工作,多年来经孜孜不倦的努力,实验教学条件已经得到明显的完善,实验室规模也在不断的扩大。2012年被评为长春建筑学院重点实验室,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培育。

 

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内容:

1.暖通系统控制研究:包括供热、通风、空调、给排水、环境工程等与建筑环境与设备相关的工程技术、测试技术及其智能化控制的研究。

2.可再生能源利用与开发:包括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技术的研究,可再生建筑材料的研究,太阳能、地热、风能、水能、生物质能等为建筑环境服务的可再生能源的研究。

3.公共区域减灾防灾研究:包括公共区域的暖通系统优化、智能控制、人员安全疏散等技术措施的研究。

 

实验室为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建筑电气智能化、安全工程5个本科专业学生及教师提供实验、科研平台,并面向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公共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及教师提供开放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