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创新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990

本中心将依托长春建筑学院在教育、建筑、文化创意领域的资源优势,着重研发适应新兴产业与“互联网+”的数字可视化内容,打造适应新兴传播载体的技术研发平台。

在现有研究团队基础上,扩大队伍、调整结构,提高双师型队伍比例。同时引进行业及企业高层次人才,组建一支知识结构合理,研究能力强劲、工程经验丰富的项目开发和成果转化队伍。

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为主体,依托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区中多家企业合作,在巩固和拓展原有的特色和优势基础上,加速成果研发和转化的力度和广度。

 

1.项目建设的规模

 

本中心原有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设有五大中心,21个实训室,其中,与本中心相关实验室5个,专业实验室建设面积达300平方米,拥有相关仪器设备77台套,总投资达500余万元。本中心建成后将建筑面积增至1500平方米,资金总投入达到1000万元。

 

2.项目建设的方案

 

本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分两个阶段建设:

2017-2018年:完善现有基础条件及配套设施,明确开发内容及研究方向。

2018-2020年: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内容2-3项,建立可推广转化渠道,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方向和优势领域。

2021-2022年:项目的产业化阶段,对有市场潜力的成果进行开发及产业转化实施。

 

3.项目建设的目标

 

本项目依托长春建筑学院及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等相关资源平台,在多年积累的研究成果成功转化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多方资源,逐渐将中心建设成独具特色的研发基地。计划在3-5年内建成针对VR技术的创新项目工程及运用VR技术展示新材料和新技术的技术和能力,并拥有相应的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内技术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制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