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之——2018年教师板书大赛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760

为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不断成长,全面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2018年教师板书大赛活动。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教务处处长冯永、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处长郭志理、党总支书记管爱华,副院长陈敏杰、杜春海,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兰兰等参加了活动。

比赛共23人参加,共分成12组进行比赛。比赛形式为两人一组,分别书写规定内容以及自行设计板书内容。时间规定为十分钟。会场上气氛十分热烈,比赛中教师们各显神通,设计的板书既具有书写规范、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的共性,同时又具有非常鲜明的学科特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终力学教研室刘国庆老师摘得了桂冠。

板书作为必不可少的教师技能之一,是教师素质与水平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比赛,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良好形象和技艺的平台,又推动了教师“大练基本功、追求高水平”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于提高本院中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青年教师能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