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和忠会见台北科技大学王聪荣教授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415

为加强两岸高校合作与交流工作,共享两岸高校间教学和科研成果。应邀请台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建筑系博士生导师王聪荣教授2018年10月16日至23日来学校讲学,开展学术交流。

10月17日上午,校长刘和忠教授会见王聪荣教授。首先,刘和忠校长对王聪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王教授的讲学和学术交流,它将对学校的教学改革特别是课程结构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资培训起到推动作用,最现实的直接的受益人是学生,能聆听王教授的亲自授课是学生们的莫大荣幸。刘和忠校长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就学校的学科门类进行了重点介绍。会见中,刘和忠校长和王聪荣教授就教学改革、教师提升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教学改革要循序渐进,要有方法,有阶段性目标。教师提升方面要重视和加强自身学术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要累积教学心得,融入研究方法,寻求科研方向,培育科研意识,学校要为教师的成长提供助力。王聪荣教授还参观学校图书馆,他对图书馆浓厚的学术氛围表示赞赏。

王聪荣教授为期8天的讲学和学术交流分为三大主题,一是学术讲座;二是登台授课;三是与教师对话交流。刘和忠校长希望这样学术交流方式今后能够持续下去,形成常态化,在此基础上,设计出海峡两岸专题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