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实践培训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192

为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主动掌握大数据时代智慧教学方式,学校联合清华大学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于10月16日在学校公共艺术学院501教室开展了“雨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应用实践培训。学校教务处、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以及45岁以下青年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吴茜老师主讲,分别从课前预习、课中、课后总结及线上试题制作等几个环节做了详细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使教师了解“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加快了学校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手段的改革与更新。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会将“雨课堂”尽快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上,改变自己以往传统的授课方式,采取多种模式让学生参与进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雨课堂的使用,让师生在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个环节都有了全新的体验,快捷地实现了大数据时代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的智慧教学,推进了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