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联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877

为了贯彻学校党委关于重走抗联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教育激励党员继承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10月16日城建学院党支召开了“学习抗联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党员学习大会,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年友主持会议。

张年友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东北抗联的历史,讲述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奋起抗争的英雄故事。在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里,东北抗日联军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在今天回顾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张年友书记提出,学院要大力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要求各支部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要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形式、运用科技新载体,健全组织生活,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各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创新学院各项工作。

  

最后张年友书记就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做了强调,要求各位党员要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要把清正廉洁、干净干事作为基本底线来坚守,要做严以律己的清白人。要强化各自的责任担当,努力工作,共同建立推动学院发展的优良工作作风。

通过本次学习,东北抗联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抗联精神深深的烙印在位党员的心中,城建学院党支将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树立理想理念、凝聚团结力量,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