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喜获“超星杯”吉林省首届校园安全知识技能大赛大学组一等奖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439

10月19日,吉林省教育厅主办“超星杯”吉林省首届校园安全知识技能大决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圆满结束。学校由保卫处处长杨威带队、副处长曹大勇任指导教师、管理学院财1602班李晓岩、造1603班隋明月、造1604班余蕾五名师生组成的长春建筑学院代表队经过各环节的竞赛答题和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超星杯”吉林省首届校园安全知识技能大大学组竞赛一等奖、学校荣获了最佳贡献奖荣誉称号、指导教师曹大勇被授予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共有40余万名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参与了比赛。截止活动结束,中小学组初赛、复赛试题库的访问量已经达到3.3亿人次,大学组初赛、复赛试题库访问量达到6000余万人次。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建、以建促安,培育安全文化普及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技能,增强了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互助自救能力,推进了吉林省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岳强向学校获奖的三名参赛选手颁发了一等奖证书、纪念品及2000元现金奖励,向指导教师和参赛团队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典礼结束后,参赛选手接受了吉林省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

吉林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处处长苗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这种新颖的竞赛方式不仅让广大师生乐于接受,同时也有利于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这样一种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学校带动学生、学生连带家长,家长辐射社会,最终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有机联动的安全教育机制

苗威处长还告诉记者,这种形式的校园安全知识技能竞赛不仅在吉林省是首次,在全国也是首次,未来还会积极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校园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成长的每个环节,让平安校园建设根植省内各类学校

在本次大赛计划、筹备、组织过程中,学校保卫处能够按照新时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师生校园安全教育,培养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师生参赛热情,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