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体育教研部举办“气排球在高校体育教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063

9月20日下午,学校体育教研部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气排球运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吉林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谭士文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气排球在高校体育教学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教研部高鹏副主任主持,体育教研部部分教师以及排球、足球选项课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谭士文教授介绍了气排球运动的相关知识,从气排球运动的简介、气排球与竞技排球的主要区别、气排球的主要运动特征、学校体育与气排球运动的关系、学校开展气排球运动的建议等五个方面对气排球运动展开了讲述。谭教授还从气排球的开展以及发展过程,到国家出台相应的竞赛规则并列入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等,对气排球运动的普及远景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谭士文教授还通过对气排球和竞技排球的比赛用球、场地、参赛人数等进行了对比,突出展示了气排球运动的特点和特色。通过从学习体育与气排球的关系方面的对比,谭教授阐述了气排球进入学校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并就学校如何开展气排球运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指导。特别是强调指出,我校为吉林省首所引进气排球项目的高等学校,这让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

讲座最后,谭士文教授热情呼吁,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兴趣、娱乐、健身、技巧于一体的大众性、平民化体育运动项目,在学校体育教学中,开设气排球运动非常适合广大学生身体情况,也是学生喜闻乐见的。谭教授希望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气排球运动中来,感受气排球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健康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