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丨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水派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3627

为让大一新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爱好打造自己的专长,找到最适合自己专注的方向,了解自己专业方向以及就业方向,于10月22日特邀我国水派艺术创始人砚辉老师为本学院大一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水派艺术,向美而行”的学术讲座。

砚辉老师首先从以下几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

一、有承担风险的能力。通往成功的路总是崎岖不平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发掘自己的优势面,自信,不逃避的对待每件事。

二、面对竞争要有好胜心。勇于拼搏,年轻的我们有着永不退缩的标签。

三、时刻保持初心、保持幽默感、保持微笑。学会适应环境,而不是被环境所改变,认真的对待每一天,里德说过这样一句话:美是力量,微笑是它的剑。

四、团队合作意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前面的路或许布满荆棘,走过去需要的不仅是个人的智慧,更需要众人的帮助。

五、无论身处何地,都不忘学习。正所谓学无止境,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转化,学习如何使用知识,将书本上的理论转化为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技巧。

最后,砚辉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了水派手绘pop的艺术表达形式和书道设计作品。他强调,生活中处处是美,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美的概念带到生活中,并且表现出自己的个性;同样,设计也是无处不在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设计带到生活中,用pop的形式表现出来,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所谓书道与设计,就是将中国汉字书法与设计联系在一起,再赋予其独有的意义,成为独一无二的汉字文化。

人生如同一次创业,正所谓术业有专攻,本次 “水派艺术,向美而行”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明晰了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目标,对于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大家希望能够借助今天的启迪,为以后的学习何工作带来把握机会的灵感,掌握创新创业的本领,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同学们表示,明确自己的方向很重要,这有助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自己设计人生,使自己一路向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