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 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786

11月27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陶树海带队的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考核组来到我校,对校一年来“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和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并指导工作

首先,考核组一行在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等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新时代传习所”、第一食堂、体育馆、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公寓检查组还对我校在2018年度开展“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

    

    

    

    


随后,在学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

李贵海书记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基层党建”,“坚持立德树人,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推进民主管理”,“加强生态校园建设,优化美化育人环境”,“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六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陶树海在听取汇报后做了总结讲话。陶树海首先谈了他对学校的感受,他说长春建筑学院文化氛围这么浓厚他没有想到,学校校园管理这么井然有序他没有想到,学校的校园环境这么优美他没有想到,同时他对我校“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和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目标,脚踏实地,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开展力度,为创建文明校园努力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要重视精神文明创建结果,更要重视精神文明创建过程,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让精神文明建设在学校开花结果。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