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18年度十大新闻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408

一、孙爱东董事长被评为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长春市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专家,被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5月3日下午,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正式举行,孙爱东董事长被评为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又据长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12月27日公示公告,孙爱东董事长被评为长春市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专家。2018年4月26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吉林省宾馆举行,吉林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长春建筑学院董事长孙爱东被授予为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二、顺利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进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8年9月17日至20日,我校顺利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进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学校发展产生了历史性的影响。

       

三、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重大突破。

2018年11月19日,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正式公布2018年吉林省教学成果奖名单。我校“职场实态下的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被评为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工程造价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分别被评为吉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四、省级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取得重大成功。

2018年12月29日,吉林省教育厅等厅局联合发文,正式公布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名单。我校设计学学科被确定为省优势特色学科B类、环境设计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被确定为省高水平专业A类。

 

五、成功完成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

2018年6月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小微文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我校举办,经过半年的精心组织,我校承担这一项目的全部任务已基本完成。

       

六、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8年12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七、学生李润泽被评为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

2018年9月28—29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升旗手交流展示暨第三届全国十佳升旗手评选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举办,我校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6级学生李润泽被评为“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

 

八、学生学科专业大赛取得新成绩。

2018年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项共625人次,其中国家级特等奖、一、二等奖25人次,省一等奖48人次。具有代表性的是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大学生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吉林赛区一等奖,吉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全国第十届大学生广告大赛吉林省赛区一等奖,吉林省首届冰雪创意大赛一等奖。

 

九、学校实施薪酬与绩效重大改革。

2018年7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落实《长春建筑学院薪酬调整与绩效改革方案》干部大会,启动学校重大改革举措,年新增900多万元,大幅度提高教职工薪酬和绩效标准。

 

十、学校启动毕业实习改革。

2018年1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毕业实习改革专项会议,布置毕业实习管理办法和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实施方案。这是学校按照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毕业实习学期制”的重大教学改革项目,每个年级学生将在第八(第十)学期全部下企业进行毕业实习,为培养适应行业一线需求应用型人才探索特色模式。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