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715

一元复始万象新,岁月流金盛年来!在喜迎2019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求实创新的莘莘学子,向支持长春建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校董、校友、教职员工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2018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继续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捷报频传、硕果累累。

一年来,董事长凝心聚力、寻路谋局、营造生态、推动变革、躬身实践、理论提升,推动学校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董事长被评为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长春市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专家,被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一年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创建单位,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6级学生李润泽被评为“全国十佳标兵升旗手”。

一年来,学校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顺利接受教育部专家组进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一年来,教学成果和学科建设成绩突出,学校的“职场实态下的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被评为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工程造价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分别被评为吉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在吉林省教育厅公布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名单中,我校设计学被确定为省优势特色学科B类、环境设计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被确定为省高水平专业A类;师生在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嘉讯频传。

一年来,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按照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毕业实习学期制”的重大教学改革项目,每个年级学生将在第八(第十)学期全部下企业进行毕业实习,为培养适应行业一线需求应用型人才探索特色模式。

一年来,学校为营造“惜才用才,引才育才”的人才成长生态,进一步发挥“人才战略”,学校召开了《长春建筑学院薪酬调整与绩效改革方案》干部大会,启动学校重大改革举措,年新增900多万元,大幅度提高了教职工薪酬和绩效标准。

一来年,学校成功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小微文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项目。

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单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创新培育、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切为了学生发展,因材施教,开发学生智力潜能,依托行业办学,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使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求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面对崭新的2019年,学校继续以董事长治校方略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创新能力,认真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蓄势扬帆、齐头猛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各界朋友、各位同仁、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顺意,幸福安康!

 

                     长春建筑学院全体校领导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