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36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德,学校党委委员、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各处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贵海主持。

大会按照“一述一评”形式进行,参加述职的10位党总支书记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汇报了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任务,提出了工作打算。党委书记李贵海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在认真听取各党总支书记述职后, 孙明德副部长做了集中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的新进步,发生的新变化,水平的新提升,并针对下一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二要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强化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四要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五要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助力学校内涵发展,要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党建工作助力保障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教育学习、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党委书记李贵海作了总结讲话,他在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党建的主体责任;二要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以创新载体为平台,进一步增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四要以综合运用为述职述廉抓手,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撰稿: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