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增强安全意识,扫黑除恶,人人有责”大班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6

为响应国家“扫黑除恶”号召,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2019年3月22日下午4时20分,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在教学楼202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增强安全意识,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大班会。本次大班会由18级辅导员卢伟峰主持,18级自动化、信息安全、通信、物联网四个专业的同学共同参加。

班会首先,卢老师先让大家畅言交流自己所了解的黑恶势力,然后具体阐述了“扫黑”中的黑势力和“除恶”中的恶势力的社会危害,以便同学们明确本次班会的话题指向。接着,卢老师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并借用校园贷、邪教“全能教”、315打假事件等真实事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意识,要合理地依靠组织,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携手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最后,有同学提出宝贵意见,指出学校应该多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在校内外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使“扫黑除恶”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卢老师也强调,上天赋予我们追求自由,追求幸福及自我防卫的权力,我们就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和捍卫我们的权利。

本次大班会使同学们在认清黑恶势力方面受到很大启发,让同学们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本次大班会的召开有效预防了侵害师生和校园利益的黑恶势力问题,进一步推进了电气信息学院“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