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校园阳光体育文化节”总结表彰暨2019“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57

4月2日中午,学校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长春建筑学院2018“校园阳光体育文化节”总结表彰暨2019“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执行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校长助理兼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讲话指出2019年学校体育工作及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强调做到“三个结合”,提出“三点希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要与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要与学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要与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有机结合。她希望各单位(部门),要重视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围绕学校全年体育计划,抓好体育项目载体活动,抓好体育社团活动,重点抓好群众性和普及性的体育活动,形成一院品的体育文化活动特色;学校师生要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根植于内心,要与体育馆、运动场交朋友,培养体育兴趣,掌握运动技能,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要以安全科学锻炼为前提,掌握运动节奏和运动中的自我保护,掌握科学锻炼方法,避免运动伤害。

会上,体育教研部主任苗春播总结回顾了学校2018“校园阳光体育文化节”活动开展情况,对2019“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并宣布了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到会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

会上,学校武术队、健体队、公共艺术学院和管理学院健美操队表演了精彩节目。

学校“校园阳光体育文化节”以“快乐运动,健康同行”为主题,以“运动融于学习生活,体育引领精彩人生”为口号,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课间活动为重点,通过举办系列群体活动,唱响“健康第一、终生体育”的运动主旋律,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学校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学生体育骨干参加了会议。

撰稿:体育教研部    图片:体育教研部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