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举办“品鉴书香”系列活动之长建讲书堂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32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续做好“品鉴书香”系列活动,营造浓厚书香文化氛围,引领广大师生“以书为友,依书为伴”打造书香校园,学校团委于4月23日邀请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张铭书香吉林讲书堂副秘书长田野及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理事李玉平三位老师来校为同学们分别讲述《梁家河窑洞的灯光》、《一代文宗欧阳修》《非暴力沟通》三部文学作品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各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和千余名同学一同聆听欣赏优秀文学作品的魅力。

  

 

三位老师分别从作品写作时代背景、人物性格、作品内涵、作者写作经历等多个维度讲解了三部作品并通过有声朗读、视频资料、作品节选等方式拉近了作者与读者的距离。老师讲述风趣幽默内容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精彩讲述感染了在坐的每一位听众。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书香吉林”活动通知精神宣传和树立学“品鉴书香”活动品牌让广大师生更多的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通过阅读汲取知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撰稿: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