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结构设计大赛暨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216

423中午,长春建筑学院2019年结构设计大赛暨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实践创业中心、校团委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领导、有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李静瑶老师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管爱华为大赛致辞。他对学院近几年在全国及吉林省举办的结构设计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学校领导对大赛的支持和师生的广泛参与。同时,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要有竞赛精神、拼搏精神,勇于迎接各类挑战,并预祝同学们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赛的题目为塔式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自竞赛启动以来经过了报名、宣讲、模型展示、模型制作、模型尺寸检测、测定模型自重、最终加载比赛等环节。通过两周的比拼,共有来自学校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交通学院、城建学院的34支队伍进入加载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学院将选出三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历届竞赛指导教师杜春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针对模型设计、模型制作以及整个比赛过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分享了学校在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参与,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密切了各学院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备战第十届吉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了人才,参赛师生对即将到来的大赛充满期待。据悉,本次竞赛首次引入平台直播,使不能到现场的师生们也可以观看到激烈的比赛过程。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    图片: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