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9日18时,由长春建筑学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在学校国际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出席晚会。学校机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与1500余名学生共同欣赏了本次演出。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乐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也更需要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照耀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汇演在学校军乐团乐器合奏《军威进行曲》、《祝你幸福》声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在舞台上通过诗朗诵、话剧、歌曲、舞蹈等形式再现五四运动场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表达了传承五四运动精神,继往开来,奋力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决心。文艺汇演在歌曲《爱我中华》、《大中国》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两所兄弟院校同学应邀表演了精彩节目。


撰稿: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