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艺术之光 联接美好未来

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第六届文创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538

6月14日,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H栋教学楼隆重举行“联接”为主题第六届文创艺术节。吉林建筑装饰集团副总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主任孙爱民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校长助理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建奇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校长助理兼研处处长李庆春出席开幕仪式。

上午9时,校长刘和忠宣布: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第六届文创艺术节开幕

开幕仪式上,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致开幕词他对莅临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文创艺术节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是学习中的一次重要检阅和总结,此次展览的作品,每一件都是在同学们短暂而又漫长的学习时光中积累、沉淀、尝试、诞生,凝聚着同学们的心血,寄托着同学们理想和希望。

开幕仪式上,校长刘和忠与北京火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沙江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本届文创艺术节以不同的视角诠释设计的价值,充满着浓浓设计思维。这里不仅有传统的老艺术家为你讲解泥瓦罐的制作过程,还有心灵手巧的剪纸老师为你讲解如何剪出美轮美奂的剪纸,更有VR虚拟现实的真实体验...非遗进课堂,让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感受其独特魅力,了解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夯实文化根基,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绽放光彩。艺术节期间展出视觉传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动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同学上百幅作品。

文创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六届,新颖的艺术展现形式和丰富的教学成果展示,已经形成学校的一张“名片”!艺术节展览将毕业作品展、艺术品拍卖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就业双选相结合,在原有举办形式上有创新,这是毕业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是对学校教学成果的一次汇报,是对全校师生艺术修养的一次洗礼。

  

  

与此同时艺术节促进了学校教育、产业需求和现代生活的多维互动,创建了一个学校与社会、学生与企业、设计与生活之间的互动沟通。

    

    

    


撰稿: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图片: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