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724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6月1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学生毕业典礼。学校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李贵海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吴延红出席典礼,学校校长助理各分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中心主任,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执行校长孙雷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刘和忠发表讲话)

(执行校长孙雷主持会议)

常务副校长、学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刘保垣教授宣读了2019届获得毕业证书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宣读获得毕业证书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党委书记李贵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考研优秀学生的决定》;

(党委书记李贵海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向圆满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的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刘和忠教授向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学校校长、学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刘和忠教授向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学校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考研优秀学生颁发奖励证书。

(学校校领导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考研优秀学生颁发奖励证书)

毕业典礼上,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副院长庞晓婷、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生任维分别代表全校教师和全体毕业生先后发言。庞晓婷老师向毕业同学们表示祝贺期待同学们要树立学习观念,乐于学习,勤于学习;要树立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勇攀高峰;要树立人生目标,勿忘初心,坚守梦想。任维同学感谢学校的教育培养,感恩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求知求学环境,感恩老师引领学生步入知识的殿堂,感恩父母养育之恩和默默付出,并祝愿母校、老师、同学明天更美好。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上,校长刘和忠教授发表讲话。讲话中,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的 2019 届毕业同学们,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考研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向给予同学们成长以滋养的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表示,也应感谢董事长在本世纪之初创办了学校,让几万学子得以一圆大学梦,实现了求学、就业、回报父母、回报社会的夙愿;也应感谢董事长一直以来倾资办学的投入,让学校在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的道路上更加步履坚定;也应感谢董事长引领学校顶层设计,让学校百年名校的目标视野更加开阔。

刘校长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学校面对新时代的挑战,经历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入了转型发展阶段。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为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了建筑类多专业学生联合毕业设计改革、毕业实习改革等系列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每位学生全面成长负责,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同学们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同学们也留下了积极参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美好回忆与可贵贡献。

刘校长勉励2019届毕业生,要认清时代,明确使命,做到时不我待,拼搏进取,展翅翱翔;要学无止境,进取不止,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进取进取再进取。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一要发挥专业所长,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把专业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专业所长与社会同频共振,实现崇高人生理想。二要不断善于学习,为升华人生积累力量。要传承和发扬“和衷共济,追求一流”的学校精神,坚持身体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用,不断完善自己。三要活跃思维方式,为成就事业提升格局。要善于转变看问题的角度与思维方式,超越小我追求大我,建设小家更为大家,要胸有大格局,坚定意志追求,在最美的青春韶华拼搏奋斗,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大显身手。四要融入生活环境,为达到巅峰谱写华章。要适应社会,融入生活环境,培养成熟思考问题方式,全面看待面临的问题,立长志,勤奋学习成大才,为母校,努力拼搏扬大名。他语重心长的说:浓浓母校情,悠悠学子心,母校与你们同在,永远为你们加油!母校的老师和同学将满怀期待,期待与你们分享青春奋斗的每一段经历,期待与你们分享人生快乐和进步的点点滴滴!

最后,他衷心祝福同学们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扬帆远航!

典礼开始前,学校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黎夏”乐队、电气信息学院“406”乐队、城建学院“于我”乐队表演了精彩节目。


撰稿:党委宣传部  图片:文记者团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