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长春建筑学院朱家莹同学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优秀奖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366

5月19日,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楼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学校由土木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周显波老师带队、校级力学竞赛选拔出的29名同学参赛。经比赛,学校朱家莹同学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优秀奖,朱家莹同学获得的成绩在参赛的全省民办高校学生中排名第一。

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力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力学竞赛项目,级别高,获奖面相对较窄,故其难度大、竞争激烈、含金量很高,竞赛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师资队伍建设。

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应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校力学课程的建设,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参赛的过程不仅考察并检验学生对力学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还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对力学学科学习的热爱,开拓考研学生分析力学问题的思路“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过程,是培育创建学科专业品牌特色的良好契机。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  图片: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