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38

6月21日,学校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保垣主持,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单位(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

评审会上,刘保垣指出,一直以来,董事长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前沿图书建设,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规划性、建设性的倡议和要求,校教学科研工作具有深远影响。刘保垣对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学校学科前沿图书推荐活动予以肯定总结了学科前沿图书推荐活动开展四年来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刘保垣强调,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从图书的科学性、前沿性、实用性以及图书对专业发展的作用等几个角度进行评审,确保评审出的学科前沿图书具有学科和工作领域相关知识的先进性、前沿性。

评审会上,推荐人代表对本单位、本部门推荐的前沿图书做了详尽的介绍,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在评审过程中,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问题,全方面考察推荐图书是否具有前沿性,是否对专业发展起到突出的推进作用。经过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评审投票,最终从本次活动收集到的173种图书中,评审出涉及43个学科(专业)的108种图书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入选图书将在图书馆前沿图书阅览室供全校读者阅读学习。

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号召全校师生,要对前沿图书进行广泛而深入的阅读、学习与使用,切实利用好前沿图书的宝贵资源,使其真正发挥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促进人才培养的作用。


撰稿:图书馆  图片:图书馆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