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50

2019年7月10日中午12点整,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社会、熟悉社会,巩固和运用课堂所学知识,不断强化为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校长助理、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各分院15支暑期“三下乡”代表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家首先观看2018年“三下乡”活动视频集锦,在回顾精彩瞬间的同时,大家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

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对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并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号召:作为学生成长六大平台中的实践锻炼平台,暑期“三下乡”是社会实践的主要载体和内容。基层既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历练人生的大学堂,要把握好这次实践锻炼的机会,在“三下乡”的过程中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争做时代新青年;同时叮嘱各团队在社会实践中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纪律,确保社会实践安全顺利开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为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授旗。全场实践团队随之挥舞起队旗,展示了长建学子青春的激情和风采。

学生代表徐家兴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发扬校训精神,全面展示学校形象和青春风貌。

在学生代表徐家兴带领下,全体师生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

启动仪式后,各分院实践团队将奔赴通化、靖宇、四平、白山、松原、吉林等地开展国情社情宣讲、教育关爱服务、红色精神传承、环境保护宣传、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实践活动。 相信同学们定会认真圆满地完成实践任务,不忘初心,努力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个暑期,我们将从长建出发

笃定信念,砥砺前行

序幕拉开,号角吹响

我们,整装待发!


撰稿:校团委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