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47

7月16日学校2019年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班。研讨主题是“提高素质·创新机制”,研讨内容是“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和“考核评价机制创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

开班仪式上,校长刘和忠围绕高素质干部建设的形势与任务需要、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与问题分析、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与意见要求三个方面作了题为《聚力攻坚  努力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动员讲话。

刘校长指出,研究探讨干部队伍素质提高问题,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形势与任务需要。首先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趋势需要;其次是学校转型发展的任务需要;再次是学校评估整改的任务需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时代性的主题。这对我们办学,对我们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极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央的精神、理解教育部的部署、理解吉林省委的要求,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提高认识,使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勇立潮头,不落后于时代。目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和评估整改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必须要适应学校的发展需要,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关于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与问题分析,刘校长指出,学校按照董事长人才战略的要求,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不动摇,不断加大培养培训与引进力度,不断创新管理与使用办法,使干部队伍建设有了良好的基础,中青年骨干队伍茁壮成长、基层干部队伍基础扎实、机关干部队伍精干高效、教学管理队伍富有实效、学生管理队伍充满活力,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其中,缺乏创新力,是干部队伍素质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与意见要求,刘校长强调,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使学校在加强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大潮中,完成转型发展和评估整改的阶段性任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必须有效实施董事长治校方略。要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坚持竞聘制度、完善考评机制、创新教育培训、倡导学习自觉、弘扬长建精神等手段,抓住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全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干部队伍的带动与凝聚作用。希望全体中层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形成认识和看法,下功夫提高素质,聚力攻坚,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会上,刘校长还就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校长助理兼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解读了《长春建筑学院二级单位与中层干部综合考核办法(讨论稿)》。

 

 

开班仪式结束后,研讨班按照工作职责和工作性质,由学校分管领导任组长,围绕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必要性、二级单位和中层干部综合考核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研讨班分两个阶段进行,期间将开展分组讨论、专家讲座、分组汇报、研讨总结等活动。

开班仪式由执行校长孙雷主持,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校长讲话精神,要认真研讨《长春建筑学院二级单位与中层干部综合考核办法(讨论稿)》,要认真撰写汇报材料,要认真落实好研讨班有关规定。

  

撰稿: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