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318

7月17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党委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四保临江”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学习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奋献,勇于担当”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红色教育培训实践活动。

在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李贵海讲话指出,此次学习培训,是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志学习领会红色教育培训的重要性;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先烈甘于奉献的精神;要真学真用,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临江市委党校于玲副教授为全体参加培训人员作了题为《四保临江战役及其当代价值》的报告。于教授讲述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为 “四保临江”战役取得胜利所的具大贡献;讲述了“四保临江”战役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讲述了“四保临江”战役“四战四捷”的全过程。

培训班人员参观了陈云故居,亲眼目睹了老一代无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月18日上午,培训人员到“四保临江”烈士陵园敬献了花蓝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培训班开展了“重走抗联路”活动走过崇山峻岭、陡壁悬崖和曲折蜿蜒的山路,大家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排除万难的精神。踏着先烈的足迹,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感悟到了当年的艰难,感悟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饮水思源,更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党委组织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