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建设专项工作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417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专项工作会。本次会议主要对《长春建筑学院课程建设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进行研讨和征求意见。学校校长刘和忠、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刘保垣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兼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冯永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思路、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要求各教学单位针对下发的方案,在会上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完善我校课程建设方案。

 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何岩、基础教学部主任南敬实、电气信息学院院长于枫、交通学院院长戴文亭、城建学院院长张治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敏杰、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等分别对方案进行了反馈。反馈中提到,为更好的执行课程建设方案,首先应强化目标建设,细化政策支持和保障。各教学单位需打造专业的技术团队,突出课程建设,增加分院(部)自有优质课程门数,厚基础、树样板。同时,学校应提供网络平台支撑,加大经费的投入力度,充分带动广大教师投入到课程建设中来。

刘和忠校长指出,本次的课程建设专项工作会很有意义,大家所提的意见也很宝贵。他要求教务处尽快建立学校的课程建设标准,在全校范围内制造教师广泛参与的氛围。同时,学校将尽快提供平台支撑,提供课程录制空间,加强政策支持,切实加快课程建设的进度。

最后,常务副校长刘保垣提出,在2018年的评估年中,学校上下凝心聚力,顺利的完成了评估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评估专家在反馈会中对我校的评价较高,但在课堂教学方面,却提出了很多建议,我们应该认真总结,以此课程建设方案的制定为契机,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