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81

10月11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在社团大楼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发布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浩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野、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田野主持。

会上,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针对毕业生基本情况、签约情况、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情况、就业市场拓展情况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数据分析和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兰兰介绍了就业工作先进经验与做法,并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田野对教育部《关于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传达解读,要求针对文件精神做好学习和落实,增强主动性与紧迫感,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指导帮扶工作。

吴延红对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阶段性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深入点评,针对当前就业形势,结合学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强化主责意识,充分发挥党政一把手牵头的就业领导小组作用,全员参与就业,形成合力,对就业工作推进进行研讨,制定目标与计划;二是要主动拓展就业市场,充分发挥校友作用,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联系专业对口企业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和双选会,在数量、质量和层次上下功夫,建立稳定的就业基地,加深校企合作关系;三是要加强就业指导与氛围营造,在巩固加深集体指导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个体指导的精细化与持续性;四是要细致摸查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分类建档,制定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方案,同时进一步分析未就业学生情况,查找原因,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与求职意向,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帮助推荐就业岗位;五是要确保校内外招聘会活动安全,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校内招聘会安全管理,校外招聘会辅导员组织带队,保证毕业生人身财产安全;六是要完善就业工作统计机制,认真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日日更新,周周上报,降低违约率,杜绝“被就业”现象,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撰稿: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