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课程思政”改革计划专题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851

12月3日下午,学校在公共艺术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改革计划专题教学展示活动,邀请了我校被评为省级“学科育人示范课程”的两门课程负责人孙淼、李化东进行教学展示。常务副校长刘保垣、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以及校级“课程思政试点课”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吴秋实主持。

  

孙淼和李化东分别选取了获评的《西方经济学》和《路基路面工程》课程中的一节内容进行了三十分钟的示范讲解。两位老师采用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及研讨式的教学方法,通过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呈现了较好的课堂效果,同时,通过思政的映射和融入,使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实现了课程承载思政,思政寓于课程。

校长助理、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冯永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讲课水平和“思政课程”建设的能力,希望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能够把收获带回去,积极思考本单位“课程建设”思路和方法,积极挖掘教育教学过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她还就近期实施课程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安排,要求各个教学单位在课程建设上要抓落实、找差距、重总结,确保我校课程建设的高效实施。

撰稿: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