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2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改变一些同学不会做笔记,懒得做笔记的消极认识和懈怠行为,树立榜样,发挥示范作用,共同营造勤学好学的良好氛围。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于11月份在17—19级全体在籍在校学生范围内开展了“晒笔记,亮学风”——首届“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经过班级推选、学院推荐,最终有52篇笔记进入学校评选环节,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对入选的52篇笔记组织开展了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选出30篇“最美课堂笔记”进入决赛评选环节。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邀请学校督导处处长田甜、科长韩艺、郑李梅等8位老师作为评委,于12月10日中午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了“最美课堂笔记”决赛评选。评委们根据笔记内容充实度、字迹美观度、页面整洁度、形式创新度等指标现场对笔记进行打分,最终公共艺术学院郑安琪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王童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交通学院赵芯尉等1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入选学校网络投票环节的建筑与规划学院周蓓等2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12月12日中午,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召开了“最美课堂笔记”表彰大会,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接下来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将在各个教学楼对评选出的“最美课堂笔记”进行宣传和展示。

    本次“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是学校“品鉴书香”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夯实学风质量、丰富学风建设内涵的重要载体,对进一步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课堂记笔记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图片: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