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保卫处开展校园治安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03

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安全教育,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创建稳定和谐校园环境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根据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安排,学校保卫处治安科各学院联合开展了校园治安法治教育讲座。本次活动自11月26起到12月12结束历时半个多月时间。讲座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崔占江主讲,全校共约2500名在校生参加了讲座。

此次活动,结合实际,不走过场,紧扣校园治安案件发案特点,以真实案例,配合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向同学们讲述身边典型案例的方式开展讲座,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掌握了校园安全常识,从而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期间,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各类案件的现场保护工作、正确处理个人感情问题、盗窃案件的发生特点与预防措施、校园交通安全、校园贷款及传销危害、互联网安全、预防网络诈骗及推销诈骗等几个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达到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目的,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讲座后,学校保卫处将继续分阶段不定期的开展系列法治教育宣讲活动,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保卫处  图片:保卫处  编辑: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