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线上课程审查工作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616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自2月24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的春季学期440门线上课程的审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学校主导,学院主责,采取校、院、教研室、任课教师四级同力会审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均成立以院长(主任)为组长,学院班子相关成员、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为组员的线上课程审查工作小组;召开专门会议落实检查内容,制定详细的课程审查方案,确保将在线课程审查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派出审查小组,一对一地与各教学单位共同针对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从课程建设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和平台支持情况等三方面逐门地进行审查。

通过审查,各教学单位领导指导到位,多次通过召开教研室视频会议、进授课教师线上班级监控课程建设的进度及质量;全部教师已经完成了1-4周在线课程建设工作,部分教师已经完成整门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具备条件的课程能够充分发挥课程团队的力量全力建设课程,实现了高质量的建课目标;面对教学平台可能拥堵的情况,教学单位教师现场测试各直播平台,教师间分享各直播平台的使用经验,提出了教学工具选择的建议,并做好备选方案等等。

审查的同时,审查组也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各教学单位进行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限期内整改,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保障“停课不停教,学生线上学”教学工作顺利、高效的实施。

  

撰稿: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  图片: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  编辑:赵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