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706

当前疫情形势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30日晚19:00,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交流和会后上交心得体会相结合的在线视频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分享在本次战“疫”中,对自身感触最大的人或事,以及自己是如何履行党员义务的,其次其他党员们进行发言和交流,进行视频互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赫男同志主持。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赫男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作发言,她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位党员要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刘赫男同志发言完毕后,白雪同志最先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她说:虽然我家地处牧区疫情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志愿服务工作也没有很辛苦,但是我觉得能够在我空余的时间做着有意义的事情很值得。能够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义务更进一步的增强了我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概念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紧接着,由张惠军同志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我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在疫情最前线,但是我会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和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为人民构建起远离疫情的防线。”



最后,由王嘉明同志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十分清楚这次的任务自己以往参加的志愿者活动任务大有不同,是在高度危险情况下和新病毒搏击,抗争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需要勇气,智慧和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认清形势,守往信念,坚持梦想,追求目标,解放思想,迈开步,开拓进取走在前,敢于担当不退缩,争当一流做表率。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困难共存,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充实和丰富时代贼予我们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本次线上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感慨颇多。大家纷纷表示:相信我们的国家能有效地控制这场疫情,大家也会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作出科学防治的表率,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浴血奋战”的前线医务工作者,相信众志成城的广大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