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新区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错时返校模拟演练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755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根据《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精神,4 月 20 日下午,学校高新校区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错峰错时返校模拟演练。学校高新校区各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辅导员、教师代表等观摩参加了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由健康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琰主持。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校门片区、教学片区和宿舍片区三个片区,对学生进入校园、进入宿舍楼、集中上课、公共场所消毒、 发热处置、应急预案启动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实战演练。演练重点围绕学生进入校园、教室上课、回到宿舍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模拟。整个演练过 程可操可控、过程清晰、程序严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校高新校区疫情防控联动工作组就此次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应急处置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暴露 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指出要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 有效性、可行性,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做 到疫情防控处置措施规范、快速、准确,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 身体健康。


撰稿:学校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