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68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部署,结合依托教育部开展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于315-415日开展网络招聘月活动,并于48日上午9时如期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为确保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的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亲临就业指导中心指导网络招聘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搭建慧就业网络招聘平台,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参会,结合学校实际与企业需求,推进精准就业;各学院通力配合,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广泛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会,投递简历并参加视频面试。

此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呈现出地域覆盖广、层次质量高、沟通联系快等几大特点,招聘会共邀请到中铁建工集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中交煤气热力研究设计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建路桥集团第二、第四有限公司、吉林吉化华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来自13个省份的153家企业参会,其中省内优质企业64家,国有企业21家,三资企业8家,涉及土木工程、建筑学、路桥、测绘、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电气、暖通、环境设计、广告等36个专业,提供就业岗位需求9760个,共有11962020届毕业生参与网络招聘会,投递简历96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20人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与中层干部扩大会,校长刘和忠重点强调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召开各学院书记例会与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对学校就业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学校下发“长春建筑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制定“长春建筑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安排八解读”,强化一把手责任,层层传导,加强对国家就业利好政策的宣传与指导,提振信心。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就业网站、学校就业微信公众号、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群等形式持续向毕业生推送发布企业招聘信息230余条,开展网络专场宣讲会30余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将持续发力,加强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开展网络就业工作,加大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分类分层次举办网络招聘,点对点推送就业信息,提供建档立卡户就业帮扶,让宅在家中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就业服务不停歇,网络招聘不打烊”的温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择业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撰稿: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