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1262

根据学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的要求,4月22日,学校后勤处在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会议室举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处处长徐宏主持。

培训会上,徐宏着重讲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明确了各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学校卫生所所长柳志医生为培训人员讲解了疑似感染患者处置流程,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好疫情防护等内容;孙丹护士讲解了洗手液洗手消毒的步骤与方法;孙建平医生讲解了如何进行84消毒液配比使用;陈丽华医生介绍了用喷壶、喷雾器使用优氯净配比量及操作方法;王迪护士介绍了测温仪及温度计操作方法及要求。

柳志医生讲解防护常识和疑似病例处置方法

 

 

陈丽华医生讲解使用喷雾器和喷壶配比优氯净消毒液演示


孙建平医生讲解使用喷壶配比84消毒液演示


孙丹护士讲解正确洗手方法


王迪护士讲解使用红外测温仪和温度计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各单位管理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掌握了对出现疑似患者的处置方法及场所消毒、隔离要求,熟悉了常用消毒液配比和消毒器材使用操作方法,为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做好了准备。

学校后勤处办公室成员、卫生所医护人员、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生活辅导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后勤处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