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董事长主持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87

4月25日上午,董事长主持召开BIM技术专项工作会,对BIM实训中心、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建学院及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本次BIM专案实训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下阶段推进BIM技术在多领域广泛应用提出部署要求。

董事长指出,为适应迅速发展的行业BIM技术需求,我校起步较早,于2016年就投入专项资金,建成了设施完备的BIM实训中心,并构建了BIM教育、BIM设计和BIM研发三大发展目标。但在推进过程中,学校层面重视程度及认识高度不足,没有形成科学的系统规划,经过多年发展,仍停留在教育培训的基础层面,在教师队伍中没有形成广泛的认知和应用,在教学层面尚未纳入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现已与同类型高校及行业发展需求产生了明显差距。

 董事长强调,面对现阶段BIM技术的广泛应用,学校要形成高站位的顶层设计,系统组织、完整规划、专项研究、全面推进,应作为面向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学校应出台有序推动BIM应用的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要珍惜和利用本次专案实训的难得契机,作为对我校“双师型”教师的一次系统培养,全面提升教师的BIM设计能力水平,实现BIM技术在各相关专业中的广泛普及与应用,为下阶段全面开展BIM研究,建立师生广泛参与,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BIM设计研究院打好基础。

董事长强调,BIM实训中心、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建学院及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之外,其他学院例如:公共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分院应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希望相关专业教师要主动参加BIM专案实训,充分开展BIM技术学习及应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增强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成为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

 学校建筑与规划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城建学院、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BIM实训中心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