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高校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680

5月9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厅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全省普通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视频培训会。培训会由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胡仁友主持。

校长刘和忠,执行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吉林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伊大海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石矛长春中医药大学党校办副主任李银清分别以《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高校开学的举措与思考》《高校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联防联控 精准施策 做实做细 科学有序保证学生平安返校》为题,作了交流分享与经验介绍。

胡仁友在总结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李晓杰厅长、孙长智副厅长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指示精神。做好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落实“一校一案”;二是积极稳妥做好错峰错时开学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有序开学;三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四是抓牢抓实开学演练、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开学;五是抓实组织领导,巩固培训成果,确保培训范围全覆盖。

培训会结束后,刘和忠表示,学校要认真把握上级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开学工作的经验。他强调,一是不能放松错峰错时开学准备工作,深入研究做好系统工作;二是不能放松应届毕业生系列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毕业生相关工作;三是不能放松线上教学工作,在保证教学质量基础上出经验上水平;四是不能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

刘和忠还就落实董事长关于线上课程奖励、组织BIM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指示做了安排部署。

学校分别在奢岭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奢岭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高新校区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会议室设立三个分会场。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