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刘金雨获评“白城好人”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575

近日,在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和白城市文明办组织的“白城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中,学校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刘金雨获评“白城好人”。

                                                 

刘金雨同学是学校电气信息学院物联网专业1701班班长,今年寒假期间,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主动请缨到白城市明仁街道红叶社区“蓝天救援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从最初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到对社区居民出入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从耐心解答居民咨询到对楼道进行消毒,再到为隔离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每一天都能看到刘金雨同学忙碌的身影。如今,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刘金雨同学却仍然用心坚守着“只要疫情还在,我就不会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这一誓言,以实际行动奉献着一份爱心责任,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

作为获评“白城好人”中唯一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刘金雨同学说,“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祖国的孩子,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做的这点工作是微不足道的,我始终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疫情防控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撰稿:电气信息学院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