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902


5月1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针对当前吉林市、舒兰市疫情形势新变化,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校长孙雷主持。

会上,孙雷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长春建筑学院“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应急方案》。

会议指出,学校前期按照“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应急方案要求,及时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及实施方案,为确保学校抗击疫情工作抢抓了有利时机,通过在线课程的大力建设和深入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在线课程建设水平得到了提升;二是通过“一示范三优秀”课程奖的评比,使在线课程质量得到了提高;三是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得到了提升;四是学生在线学习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学校要珍惜疫情发生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冷静分析和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继续完善学校及各部门、各单位的防疫工作细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以积极的态度,共克时艰,在前期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学校在下步工作中,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围绕“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要求,做好疫情形势新变化的分析研判和防控措施。一要继续做好信息统计与报告工作,落实人员出行轨迹统计与报备制度,对有可能接触到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进行全面筛查,按要求逐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校园整体健康工作环境,同时要加强对教师团队的关爱力度,引导教师调整心态,正确面对疫情变化,提升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二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不断加强在线教学管理监督与评价力度,充分依托在线考试平台,形成阶段式、过程化考核方式,落实“小考积大考制”,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机动调整,精心组织,按时毕业”为原则,通过“五精心”落实并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前各项工作,确保学生按时毕业,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三要利用疫情防控“黄金期”,强化学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四要强化特殊时期全校师生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选树一批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职工作和学习任务,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和长建精神。

会议结束前,董事长专程到会看望与会人员。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