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87

7月6日—7日,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第二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审议大会工作报告,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为落实董事长治校方略,实现董事长办学理想,明确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7月6日上午,大会举行预备会,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7月7日上午8时30分,长春建筑学院第二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校国际学术中心开幕。大会由学校工会主席李大伟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李贵海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致词。李贵海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学校第二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全校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董事长治校方略,积极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构思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加强民主管理的重大举措。希望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好工会会员、教职工代表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全体教职工的期望和重托,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目标和任务。

  

 

  

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高教部长尹宇奇代表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尹宇奇指出,学校工会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第一,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第二,要团结动员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要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组织引导教职工在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第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执行校长孙雷向大会作《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说明》工作报告。报告分“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思路、“十四五”发展保障、进程安排与工作要求四个部分。“十三五”期间,学校把握四条主线潜心办学,一是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是深化向应用型转型发展;三是积极争取硕士学位授予权;四是在“双一流”的背景下,做好新时代本科教育。“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了若干标志性成果,同时在教学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立德树人、校园建设、社会声誉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突破。

  

孙雷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综合改革,坚持依法治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效益,彰显办学特色。

  

孙雷强调,学校要以贯彻落实董事长“四大战略”为核心,围绕“四项任务”,重点实施以下建设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应用型办学路径;打造师资梯队,夯实办学人才基础;弘扬长建精神,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分类管理背景下的学校发展特色道路。

  

 

  

李大伟向大会作《长春建筑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创新活力,弘扬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推进民主管理,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打造亮点活动,彰显长建校园文化特色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做好思想引领,建设“聚心之家”;二是广泛搜集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建设“爱心之家”;三是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建设“奋进之家”;四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建设“活力之家”;五是注重自身建设改革发展,建设之家

  

  

大会代表分成五个小组,对《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说明》《长春建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长春建筑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分组讨论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

  

  

下午14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通过了《长春建筑“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决议》《长春建筑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工会主席、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

  

  

新当选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代表李琦发言表示,将不负众望,竭尽所能,踏实工作,以学校发展为中心,以教职工的利益为己任,以优异成绩向全体代表和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在闭幕会讲话中说,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办实事、真心实意为教职工服务,更好地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开创学校工会暨教代会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校民主建设作出新贡献。她强调,长春建筑学院正处于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

  

87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和18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16时许,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长春建筑学院第二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