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36

为了有效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项目申报质量,7月9日下午,学校特邀吉林大学国际法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田洪鋆教授,作“用‘题’穿起项目申报书”的专题讲座。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李庆春,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刘玲主持。

田洪鋆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的经验,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首先介绍了一份合格的项目申报书应有的结构框架,分析了什么是“问题”、什么是“主题”,以及如何将“题”贯穿到申报书中,又结合具体实例详细讲述了申报书撰写及如何检查申报书各模块是否扣题。在答疑交流环节中,田洪鋆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使学校教师在项目申请的前期准备、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有了更明确的思路,为今后科研项目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基础。会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根据本次讲座的内容,结合自身的专业、学科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从而形成学校科研特色、助推学校科研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