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925

金秋十月,孕育希望;逐梦青春,扬帆起航。10月9日,长春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近3800名军训新生和专升本新生参加典礼。学校领导孙雷、吴延红、周勇、邹建奇、张年友,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主持典礼。

下午14时,典礼在长春建筑学院军乐团演奏的雄壮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军训团团长池景洋指挥下,阅兵式正式开始。执行校长孙雷检阅2020级军训新生。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32支军训分列式方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健步走过主席台,“校兴我兴、校荣我荣、同心协力、共图发展”的口号声响彻体育场上空,展现出了长建学子的崭新面貌和蓬勃朝气。


1000名新生组成的三支军体拳方队连番上阵表演,他们拳脚生风、自信有力的动作,展示出了长建新生军人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

校长助理兼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执行校长孙雷代表学校董事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长建校园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孙雷说,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疫情面前,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在线上课、延期高考等多重考验在为期11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克服困难,在汗水中磨炼意志品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学校为大家感到骄傲。

孙雷指出,作为一所诞生于北国春城的民办本科高校,在20年的办学历程中,在学校董事长领导下,学校以责任教育理念为引领,以办优质学校、育优质人才为追求,凝练形成了“和衷共济、追求一流”的长建精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

孙雷向新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同学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胸怀报国之志,培养大爱情怀,做勤于奋进者、敢于开拓者、勇于奉献者。二是希望练就一身本领成为栋梁之才。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向书本求真学问,向实践求真本领,坚持知行合一,掌握真才实学,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大家的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提供最大的舞台。三是希望培养良好品格常怀感恩之心。步入大学,要不断锤炼自己的品格和意志,培养健全的人格,成为一个有道德涵养的人,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辜负每一位关心、陪伴过自己的人,永怀感恩之心,体会父母的艰辛不易,感恩学校的悉心培养,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化东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与同学们探讨了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并表达了老师对同学的期望。

土木工程学院秦义程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回顾了11天的军训生活,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合格的长建人,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大学的画卷已经展开,希望全体新同学通过在长春建筑学院的学习和成长,真正做到勤学、有恒、创新、超越,祝愿同学们在长建度过一段充实、精彩、无悔、难忘的大学时光!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