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560

10月30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召开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会议以“构建‘一带一路’建筑教育共同体”为主题,共同探索跨文化培养与跨境交流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类大学的全面交流合作。长春建筑学院执行校长孙雷,副校长王玫分别在学校六楼会议室、澳大利亚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联盟主席单位北京建筑大学和法国犹尼亚高等工程师学院联合举办,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共有12个国家、26所高校的150余人参加。

联盟主席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报告联盟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

法国里尔天主教大学校长帕特里克·斯戈弗莱尔、吉林建筑大学校长戴昕、法国犹尼亚高等工程师学院校长蒂里·欧克等7个国家的15位高校校长相聚云端,聚焦“构建‘一带一路’建筑教育共同体”议题,分享各校先进建筑类教育经验,探讨建筑类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各国建筑类教育提速发展。

大会颁奖环节,长春建筑学院由张蕾、滕佳佳老师指导,学生王儒钧、战莹、陈小雨、段喻、葛志伟共同完成的作品《图书馆+》获得建筑设计方向三等奖;张蕾、滕佳佳两位老师获建筑设计方向优秀指导教师奖。


稳步实施学校董事长人才战略、开放战略,长春建筑学院于2019年10月首次参加“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会议即成功签约为联盟成员高校。加入联盟以来,学校以开放创新、务实合作的理念,广泛开展与联盟高校间联合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互访、校际学科专业竞赛等学习与交流合作,着力探索人才培育模式的创新实践,着力实现高层次人才教育的新突破,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