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校园行走进长春建筑学院

发布者:主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5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扎实开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11月11日,学校邀请中华志愿者协会柏合暖兵行动服务队队长李桂梅老师来校作“致敬人民英雄 传承忠诚坚守”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延红出席活动。主题讲座由学校团委书记刘珊珊主持。

讲座开始前,播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柏合暖兵行动服务队《暖兵日记》视频。

李桂梅老师围绕暖兵志愿服务队几年如一日,致力于“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暖兵行动,深情讲述了卢承焕、陈玉兰、符永江、李金福四位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故事。李桂梅老师用质朴生动的语言把师生们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战斗年代,用生动感人的事迹展现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战的革命意志和牺牲精神。讲座催人奋进,现场掌声不断。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是国家走向未来的强大动力。学校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丰富滋养,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推动学校全面建设,实现发展目标积极作为,有所作为。

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宣教部长米良、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教处刘从熔、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明杰,中央媒体驻吉林省记者站记者,吉林大学、长春光华学院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学校师生近300人参加。

本次活动是柏合暖兵行动服务队“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吉林省校园行第1站。学校电气信息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同学们为此付出了大量努力,他们在参加10月25日柏合暖兵行动服务队组织的“暖兵敬老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中,被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主动联系邀请李桂梅老师团队来校作首场讲座,让更多师生聆听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撰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晓霞